busybox rx 传输文件

如果你的板子上没有网口,没有 usb 口,只有一个串口可以交互的时候,我想要把一个文件从 pc 传到板子上,该怎么办呢?
这个时候就只能用串口传输了,还好 busybox 就带了一个 rx 命令,支持串口传输文件。
因为串口的传输速度很慢,只有 10k/s 左右而已。所以传输稍大一点的文件就力不从心了。但对于一两M的小文件还是挺方便的。
下面来演示一下使用方法。

  1. 在板子上启动接收文件服务

    1
    2
    /data # busybox rx camera_app
    CC

    这时就是在等待接收 pc 端发送的文件了。接收到的文件保存为 camera_app。

  2. pc 端通过 xmodern 发送文件
    我使用的是 secureCRT 来连接的串口。
    SecureCRT –> Transfer –> send xmodern
    然后选择要发送的文件即可。

    1
    2
    3
    4
    5
    /data # busybox rx camera_app
    CC
    Starting xmodem transfer. Press Ctrl+C to cancel.
    Transferring /home/qiushao/camera_app...
    72% 3110 KB 11 KB/sec 00:01:47 ETA 0 Errors